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下午,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我院全面从严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主要工作任务。

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翟富新应邀出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夏凡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夏凡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翟富新传达了保德县纪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并对今年我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周皓指出:2023年,在县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党风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为保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作风保障。

周皓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全党的共同任务,2024年,我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一是要继续坚守初心使命、主动融入大局、忠实履职尽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深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二是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勇前进,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要继续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维护县域社会稳定、促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检察贡献。

四是要继续聚焦清廉保德目标,全面建设清廉检察机关,打造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继续聚焦“两个责任”的落实,抓“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

五是要继续聚焦全面从严治警意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以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更好推进保德检察工作现代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德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