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砥砺深耕创佳绩 奋楫笃行绘新篇——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日上午,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夏凡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各部门主任及业务骨干晒成绩、亮数据、谋思路、谈举措,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实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表决心、提举措。夏凡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各位同志准备充分,总结清晰明了,检视问题精准,计划切实可行。随后,夏凡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周皓为受表彰的1个先进集体、14名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号召全体干警要以向先进学习、向身边优秀典型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能,促进保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皓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院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质效,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2024年,我院将在县委和市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价值追求,有效推动“四大检察”履职与法治保德建设同向发力。

一要把握方向,明确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上级院部署要求,积极作为、充分履职,锚定目标、紧盯重点、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开创保德检察工作新局面。不断增强检察干警履职能力,切实提高检察辅助人员参加庭审次数。善于挖掘总结优秀案例,增强发现“种子”案例的意识,提高培育典型案例的能力。不局限于办结案件,还要紧跟“业务考评指标”风向标,有的放矢,以求极致的作风,攻坚克难,精准高效履职。

三要端正作风,严守纪律。不断强化干警作风建设,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纪律作风建设融入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严格考勤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增强纪律意识,进一步激发干警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热情,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升办案质效,始终聚焦办案这一主责主业,坚持质量为先,筑牢高质量办案根基,以依法能动履职作牵引,推进高质引领高效。二要加强“两项监督”,秉持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的司法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依法能动履职,在检察履职过程中注重整体办案效果,将各项检察职能协调互补,统筹联动发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和知识产权检察履职质效。四要加强“三个规定”填报,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全体干警打消思想顾虑,切实做到“逢问必录”。五要加强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空白,常态化进行分析研判,认真剖析根源,逐条细化分解,制定详细的工作任务及具体措施。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自觉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用更高质效的法律监督,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底色。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