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德县委政法委对我院开展“三查联动” 工作动员部署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保德县委政法委“三查联动”督察组进驻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督察组组长杨晋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皓作表态发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振才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翟富新,督察组相关成员及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杨晋清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三查联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执法检查、纪律作风督查、案件评查,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的方法途径,要将“三查联动”工作落到实处、抓到细处。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把握“三查联动”工作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三查联动”的任务要求,通过全方位的督查巡查,确保使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紧盯执法司法的薄弱点、纪律作风问题的易发点、顽瘴痼疾整治的关键点,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到“三查联动”工作始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三查联动”工作取得实效。被督查单位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本次督查,把这次“三查联动”当作一次“体检”、一次“防疫”、一次“治疗”,积极主动接受督查组的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确保“三查联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皓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严肃对待。开展“三查联动”工作是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强化党内监督、严格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全院要深刻认识开展“三查联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县委政法委的检查督查评查。二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三查联动”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警特别是院党组必须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密结合检察工作,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入手,深挖存在问题,检视差距不足,精准对症下药,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强化担当,注重成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注重“三查联动”督查成果转化。此次督查工作是全面推动《中共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全院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为民服务意识,转变司法理念,做实法律监督,推动我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