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监管场所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双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9月27日上午,保德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联合县看守所、武警中队开展了监管场所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监区实地查看医务室、监控室等重点部位,查阅看守所值班记录、使用械具审批表、在押人员用药记录等台账,搜查各监室金属物品、打火机等违禁用品,现场分析排查安全隐患,通过与看守所管教民警座谈,了解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安全防范措施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院要求看守所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监所安全无小事,须时刻保持警惕,坚持抓苗头、除隐患、保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警力充足,人员到岗到位,对紧急情况、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做好处置工作;三是要保障好在押人员的正常用药,强化对患病羁押人员的医疗诊治。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安全监管意识,保障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刑事诉讼程序的顺利进行。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