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培训暨业务数据分析推进会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业务数据引领检察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准确、全面了解和把握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数据背后反映出的工作倾向性、典型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谋划下一阶段检察业务工作,8月21日下午,我召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培训暨业务数据分析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夏凡主持,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山西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了学习、梳理与分析,强调了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对全院工作的引领作用。会议指出了我院1-8月各业务条线的短板、薄弱点,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和整改时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办案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狠抓落实,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明确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检察听证工作虽不列为考核指标,仍需重点关注。持续关注数字监督专项工作,以数字检察思维审视案件办理和法律监督工作,加快推进数字检察战略赋能法律监督。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密切关注数据变化,认真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力求突破、务求实效,带动检察履职水平整体提升;要加强对新出台规范性文件的学习,提升应对检察工作新情况、新挑战的能力;加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审核报备和跟踪督促落实工作,确保发出的检察建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案管部门要定期通报案卡填录情况,不断规范乱填、错填、漏填、迟填案卡的现象,提高业务数据准确率。

会议最后,对第三检察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通报了由第三检察部办理的督促落实黄河流域水土保持措施案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第38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案件办理专刊)典型案例的情况,要求全体干警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努力培育具有示范和指导意义的案例,积极向上级院报送典型案例。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