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按照中共保德县纪委机关、中共保德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6月30日上午,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十督导组组长赵培军、成员崔建锋,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晋清,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翟富新出席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规章制度,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夯实了基础。

会上,周皓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自我批评“敢于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相互警醒、共同进步的效果。

赵培军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氛围好、质量高,班子成员思想认识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比较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拧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聚焦使命任务,大力提升整改质效。

杨晋清表示,院领导班子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触及思想,正视矛盾,找到问题,提升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团结。

周皓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强调我院党组将按照“地毯式”整改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每一个问题都不折不扣地改到位、改彻底。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严防类似问题反弹回潮、重复发生;对长期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再加工作力度,直至见到成效。坚决杜绝数字整改、纸面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努力实现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持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党的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着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