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检察权运行,完善“三不腐”机制、防止“灯下黑”机制。6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我院全面从严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主要工作任务。

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翟富新应邀出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夏凡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翟富新组长传达了保德县纪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并对今年我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新要求。夏凡副检察长宣读了警示教育相关材料,教育引导干警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意义。

周皓检察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讲话,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扣忠诚干净担当这一根本要求,毫不放松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勇毅前行;二要从严管党治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各项检察工作,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以能动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谱写新时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德篇章提供有力保证;三要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排查整治顽瘴痼疾,不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自觉接受县委政法委督导,夯实新时代廉洁文化根基。同时,积极支持派驻组工作,配合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四要进行自我革命,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强化纪律建设,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引导干警做好自身廉洁“第一责任人”。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分析“四风”问题的规律、特点和趋势,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多角度、多途径发现问题,着力构建源头治理体系,靶向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五要深化系统治理,持续锻造过硬检察铁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让全体检察干警更加自觉地养正气、去邪气、固根本,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从检察人员入职第一天抓起,坚持统筹抓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教育,严格落实“四论四不唯”、“三让三不让”要求,严防干部“带病上岗”。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作为。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