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联席会议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守法经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6日上午,保德县人民检察院牵头与县工商业联合会、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0家成员单位联合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夏凡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琴琴,第一、二检察部主任及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夏凡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相关文件,介绍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的组成、职责以及该机制的启动程序、运行方式,宣布保德县人民检察院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正式成立。各成员单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认真履行管委会成员职责,积极配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扎实推进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规范有序运行,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夏凡副检察长就进一步落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高点站位。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从践行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抓实;

二是推进协同发力。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提升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涉案企业完善制度构建,引导和督促涉案企业纠错堵漏,守法经营;

三是依法能动履职。检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深入推进适应企业特点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点带面不断增强检察监督的司法权威,确保企业在检察环节能够享受更多司法红利。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