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深入我院开展基层检察院建设专项调研暨政治督察
时间:2023-03-30  作者:  新闻来源:忻州市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有力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提质增效,3月28日至3月29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齐建伟、检务督察局局长崔玉平及政治部干部科张印组成专项调研督察组,深入我院开展基层检察院建设专项调研暨政治督察。

3月28日,我院召开督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夏凡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

齐建伟副主任传达了本次调研督察工作指导思想、重点任务等内容,对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崔玉平局长对开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及有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宣讲;我院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并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皓就班子队伍建设、检察官管理、完善“三全”考核、党建业务融合、数字检察建设、检务保障建设、“一院一品”建设、精准开展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部署及落实举措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向调研督察组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齐建伟副主任对我院“高质量检察铁军建设工程、强基建设工程、‘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根本方向,立足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全面协调充分履职,不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强化监督理念,提升监督质效。注重培育典型案例,树立“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办案理念,进一步梳理监督线索,全面系统分析案件违法点及成因,提出针对性的治理对策和检察建议,提升监督层级和覆盖面,努力争取“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依法能动履职。努力把实践“检察为民办实事”要求与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紧密结合,重点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如我在诉”的检察情怀办理案件,着力为百姓纾困解难,护航民生民利,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工作作风。

会上,参会人员对我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会后,调研督察组与我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进行了谈心谈话,并详细查阅了我院“六大建设”、平时考核、开局部署等方面资料。

3月29日,我院召开政治督察意见反馈会,周皓检察长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督察组详细梳理了我院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全”考核、“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三个规定"填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政治督察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把政治督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重要抓手,从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从思想深处抓整改,从全局着眼抓整改,切实发挥好政治督察的“利剑”作用。

周皓检察长表示,全盘接受督察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查摆和解决问题,并以此次调研督察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聚焦重点任务,精准靶向发力,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奋力推进保德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局起步。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