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政治部深入我院开展“高质量检察铁军建设工程、强基建设工程”专题调研工作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关于全面实施“三大战略”、配套抓实“十三项工程”安排部署要求,3月22日上午,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梁高峰、政治部检察官管理处副处长穆永春在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齐建伟、政治部干部科科长石岩松的陪同下,深入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高质量检察铁军建设工程、强基建设工程”专题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皓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周皓检察长简单介绍了我县县情和我院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完善“三全”考核、党建业务融合、班子队伍建设、检察人员交流、打造品牌亮点、落实司改制度、数字检察战略、基层检务保障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并就我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梁高峰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高质量检察铁军建设工程、强基建设工程”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我院有一支年轻有活力、专业化较强的队伍,要继续提升办案人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尤其要注重年轻干警的培养,让他们尽快适应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求,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四大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筑牢政治忠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要坚持司法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决落实新时代法律监督理念,把激情和干劲放到忠诚履职上来,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切实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山西检察持续走好全国第一方阵,以自身现代化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三要勇于守正创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继承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检察文化建设,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一以贯之坚持“抓落实促规范、抓亮点树品牌、抓提升做标兵”的工作思路,夯实基层院基础建设,以强基工程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动力引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周皓检察长表示,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抓手,加强政治引领,践行为民宗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能动履职,做实检察为民举措;更新司法理念,提升监督质效,以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为导向,固强补弱,不断促进我院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提升业务素能,加强队伍建设,一体化抓实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与职业道德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检,着力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抓实“三全”考核,激发内生动力,下大力气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深刻认识考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实际随时调整考核指标及分值,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发扬“求极致”精神,打造品牌亮点,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深耕“四大检察”主责主业,努力打造具有保德特色的亮点工作。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院院史陈列室、视频会议室、检委会会议室。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