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入企业 察企情 解企忧 暖企心丨保德检察院到包联服务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入企业 察企情 解企忧 暖企心丨保德检察院到包联服务企业走访调研

为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按照县委政法委和市院关于联企服务的安排部署,近日,保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皓及院领导班子一行7人深入包联企业,开展点对点入企帮扶工作,上门问需,现场调研,精准服务,以更优检察履职落细落实服务保障企业措施。


脚下有泥土,肩上有责任,心中有真情。保德县院领导班子先后走访了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忻州分公司、保德县供热有限公司、山西德润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山西晓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保德国新热电有限公司、山西可宝食品有限公司、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芦子沟煤矿等7个企业,周检表示,“我们入企就是为了摸清楚企业的真正需求,你们既要报喜,更要报忧;我们只有情况‘察’得全面、‘察’得精准,才能切实为你们纾困解难。”随后,开展座谈会,宣传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和服务企业的政策规定,听取企业对接人介绍企业项目建设情况、生产经营、技术应用、人员情况及党建等情况;实地查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业务流程、生产过程;传达“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及相关内容,警示企业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特别关注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排放标准;了解企业涉法涉诉情况,问需问急于企,对存在问题给予法律服务,并表示检察机关安排专人对接企业,一定当好“店小二”与企业保持常态沟通,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周检表示,检察机关肩负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职责,对服务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责无旁贷。保德检察院将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清廉保德”,常态化开展联企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检企关系,坚决扛起护航企业发展的检察职责,以能动履职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与县委同向、与市院同力、与企业同心,共谋企业发展,共筑企业美景。


    通过此次入企走访调研,保德检察院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下一步,我院将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帮助企业分析研判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当好保障企业发展的“老娘舅”,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