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周东曙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月5日,忻州市院周东曙检察长在市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保德县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以下简称“四大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工作、“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市院党组书记周东曙就忻州市院开展“四大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了简单的通报,保德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晓明汇报了保德县院总体工作情况,院党组成员就“四项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分项汇报。 

  

  周东曙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保德县院近两年的变化感到欣慰,对领导班子团结合作的良好氛围、干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予以较高评价,对“四项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推进、深化、提高、总结各项专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工作成效。周检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幽默风趣而又专业犀利,质朴实在而又意味隽永,周检即兴演讲式的讲话风格以及张弛有度的控场能力,给我院干警留下深刻印象,座谈会现场时而欢笑不断、时而屏息聆听、时而认真记录。 

  在周东曙检察长与我院干警的互动环节,干警们有啥说啥、诚恳汇报,周检妙语连珠、文采斐然。周东曙检察长对保德检察院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几具体要求: 一是要以“四大活动”为抓手统揽全局,扫黑除恶为主要工作着力点,推动检察工作在创新局面;二是要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聚焦主业延伸检察职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检察业务,要在公益诉讼上下大功夫;三是要要牢固树立一种理念、增强四种能力,建设学习型、廉洁型、活力型、团结型检察机关,要将文化育检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四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和成效。五是加强学习,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己履职尽职能力。 

  

  同时周检对进一步开展“四大活动”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正确把握“四大活动”深刻内涵;三是要认真落实“四大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切实把“四大活动”成效体现到检察监督办案主业上来;五是要结合保德县院工作实际,践踏实地,走出地方特色;六是县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掀起“四大活动”的热潮。 

  保德县院检察长席晓明代表全院表示,绝不辜负领导期望,要扎实深入开展“四大活动”走出具有保德特色的“四大活动”路子 。抓重点、补短板、扑下身子抓落实积极投身保德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四大活动”的成效。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