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组织召开“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座谈会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与保德县工商联联合召开了“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座谈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晓明,县工商联主席张茂生出席了座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十四名企业家代表及院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席晓明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孙振才同志宣读了《“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方案》,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负责人杨培跃同志介绍了公益诉讼职能,员额检察官孙琴琴同志介绍了今年来办理的涉企刑事案件,员额检察官赵保玉同志介绍了两年来我院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 

  

  企业家代表们围绕“如何加强检企联系,如何提高企业家法治意识,如何把握法律界限以及在实践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检察机关如何发挥职能作用保障企业家创新创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企业家代表对我院持续创优法治环境、护航非公经济发展的做法予以高度赞赏,并希望切实加强双向沟通和对接联系,积极做好信息收集反馈等工作,准确把握企业家司法需求,为企业家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席晓明检察长对企业家提出的诸如“土地转让”、“合同纠纷”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及时“授业解惑”,将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给他们。席晓明说到,这次是“请进来”,以后我们还要 “走出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企业所需。 

  

  席晓明检察长最后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企业家创新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构筑更加风清气正的检企关系; 

  二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开展企业产权司法保护专项检察监督、涉企民事行政专项检察监督、刑事执行专项监督等工作,着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县企业再创新辉煌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是加强与县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努力形成服务和保障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企业发展良好法治环境的合力。要通过送法进企、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提醒企业法律风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