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
时间:2018-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8日,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晓明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在会上,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部长王英同志领学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

 

  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晓明指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国家根本大法,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是时代之需、人民之盼,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成绩、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晓明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正案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切实增强宪法观念,恪守宪法原则,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楷模。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引导人民群众依宪依法、按照程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好矛盾纠纷,维护好县域社会稳定,促进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

  席晓明同志要求,党支部和党小组要组织检察干警原文学习宪法修正案和修改后宪法,广泛开展手抄宪法活动,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精神实质。党员领导干部、入额检察官和全体干警要坚持严格依法司法,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要坚决抵制执法过程中一切违法行为,自觉抵制外部压力和干扰,严格执行司法体制改革中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确保公正司法。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以释法活动,积极履行检察机关普法义务。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