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席晓明向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作报告
时间:2018-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0日上午,保德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4月11日上午,保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席晓明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接受代表审议。席晓明检察长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检察工作。过去的一年,我院在县委和上级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从严治检,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推进平安保德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司法与监察两项改革; 四、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五、狠抓队伍强基础,检察自身建设焕发新气象; 六、坚持党的领导,接受人大监督,提升检察公信力。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保德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站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我院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按照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以政治建设为中心,以脱贫摘帽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为根本,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推进智慧检察为动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我县“1245”发展战略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是适应新时代,精准发力,全力保障发展大局。 二是敢于担当,发挥职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是聚焦主业,强化监督,促进司法公平正义。 四是规范司法,彰显新作为,提升检察公信力。 五是坚持政治立检,固本强基,全面提升队伍素能建设。

  席晓明检察长最后表示,法治保德建设已经步入新的征程,小康保德建设已进入决胜阶段,我院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支持下,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脱贫摘帽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保德作出更大贡献!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