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忘初心谱新篇
时间:2018-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群雁高飞,离不开头雁引领;千舟竞渡,少不了旗舰领航。做好新时代的检察工作,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按照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政治定力、政治历练、政治担当、政治自律,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讲政治是检察机关第一位的要求。从政治体制看,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确保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必然要求。从职责作用看,检察机关作为政法机关、国家专政工具,在国家权力监督体系中具有重要作用,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检察机关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必然要求。从历史经验看,讲政治既是检察机关的优良传统,又是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特别是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检察机关必须把讲政治贯穿于各项检察工作的始终。唯有此,才能真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深入健康发展。 

  

  

  讲政治就是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检察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紧紧抓住蕴含其中的思想精髓,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神聚力、落实部署上求实效。 

  

  

  

  讲政治就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同频共振,始终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始终为增进人民福祉提供法治保障,始终为促进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讲政治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宪法修正案精神上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实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检察机关作为政法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宪法,并在落实宪法职责中推动检察事业新的发展。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与检察工作深度结合起来,自觉做宪法规范的遵守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要认真思考如何把宪法赋予的职责落到实处,把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落到实处。 

  

  

  

  四月,祖国大地生机勃勃,中华民族意气风发。伟大目标在前召唤,壮阔征程脚下展开。全国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谱新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