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关注公益诉讼】林涛寨的国有文物,我们来守护
时间:2018-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推动负有文物保护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服务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升文物保护法治观念,山西省检察院决定开展国有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保德县检察院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 

  3月28日,我院民行办案组干警与县文化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民行科长杨培跃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国有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情况。文化局局长陈俊泽就保德县文物资源、管理、保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保德县有着丰富的文物资源,现有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忻州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保德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另有省级保护的明代烽火台21处。 

  4月3日,我院民行办案组干警走乡进村,对我县部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现状进行调查了解。 

   

   针对保德县文物点多面广的特点, 保德县检察院优先选择从省保、市保文物入手,对每个文物单位进行实地调查。截止目前,34处省保、市保文物单位已全部调查完毕,摸清了文物资源现况,为保德县检察院下一步开展国有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