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蓝”守护“疫”线平安
时间:2022-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气温骤降,却未能阻挡保德检察人“战”疫的步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积极部署,迅速安排,把抗击疫情、服务群众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先、走在前的具体行动,同时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有条不紊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展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闻令而动,就地转岗。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无疫社区”的号召,我院干警化身微网格员深入包联社区,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现场正常秩序,详细统计微网格住户信息,动员各住户申领忻州核酸检测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全力以赴,火速行动。微网格员和党员突击队队员连夜赶赴莲花社区管控小区,通过电话逐个联系包联住户,告之防疫政策,要求做好防护,用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力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弘扬正能量,体现责任担当!

奋勇当先,向“疫”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干警挺身而出,主动投身防控一线,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者。积极开展步云广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早上六点钟起床,七点赶赴现场,穿上防护服依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录入身份信息、喷洒消毒液……一件件看似微小的事情,实则关系着千家万户,充分体现出检察干警坚毅的奉献精神和抗疫的坚定信心。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勇于担当、不怕困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初心融于行动,把使命落到岗位,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