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消防知识宣传讲座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消防知识宣传讲座


71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消防知识宣传讲座,太原政安消防科教中心席延俊教官进行授课,各部门部分干警参加讲座。

 

 

席延俊教官首先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及我国目前的消防安全现状,80%的火灾是由于缺乏消防安全常识、麻痹大意,或人为的违法、违规、违章行为造成的,说明了定期举办消防培训的必要性。其次,讲解了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饮水机、电脑、洗衣机、电视机、热的快、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如果操作不当,都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出门一定要做到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超负荷运转发生自燃。通过播放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常见的消防误区,用一些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让大家明白了忽视消防安全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讲解了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电器以及发生事故该如何尽量挽救,避免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最后,讲解了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消防器材,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更新更换设备,防止因设备老化失效而发生不必要的事故。

 

 

此次讲座为我院干警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培训,强化了干警的消防安全观念,大家清楚地认识到,在任何场合均要做到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会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强日常监督和检查,为全体干警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