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习总书记曾说:“中小学生是青少年的主体,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青少年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

   

  为筑牢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体系,2022年5月27日,保德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教育局、共青团、神华中学、城关中学、第五小学等单位的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我院检察长周皓、副检察长孙琴琴、第一检察部主任曹鹏敏出席了会议。

   

  周皓检察长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让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有了一定了解。结合案例讲述,传达了检察机关对涉罪未成年人秉持预防为主、惩罚为辅刑事司法原则,最大限度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同时注重对被侵害未成年人的心理教育疏导。

   

  会上各位代表积极发言,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对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总结,对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人大代表和政协代表提出

   保德县内离异单亲家庭、隔代教育家庭在学生中占比较高;监护人受教育水平较低,不具备监管条件,导致家庭教育缺失;社会闲杂、流浪人员较多,寄宿制学校管理难等问题。

  

妇联代表提出

  促进学校思政课程走深走实,给学生带来生动活泼、受益深远的思政课程。

   

    

教育局代表提出

   建立专业的法治宣传队伍,根据学校需要和受众的特点,采用不同的宣讲方式,提高法治宣讲的效果。加大网络犯罪的监管力度,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共青团代表提出

   要重视未成年人生理、心理教育,发挥音乐、美术课的作用,提高孩子的审美功能和能力。希望多部门联合起来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老师代表提出

   很多父母教育能力欠缺,不会正确爱孩子,希望组织亲子活动、志愿者活动,拓宽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

   

  周检指出,各位代表指出的共性问题确实存在,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十分中肯。今后,保德检察院将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我院未检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高质量检察供给,为县域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县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代表们共商良策,形成合力,共护祖国明天!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