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保检战疫 |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检战疫 |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当前,国内、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防控形势严峻,为响应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号召,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德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动员包联片区所有居民及商户参与核酸检测。作为丰泽小区采样点负责单位,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皓,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振才带领我院部分干警迅速集结,到采样点协助医务人员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周检指出,检察干警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协助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各环节工作;要强化现场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现场防控、环境消杀等工作,避免人员流动造成感染。

  4月18日上午,在周皓检察长现场督导下,在我院干警的协作配合下,丰泽小区采样点布置完成,分别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配备1名干警负责标本采集,其余干警负责信息录入、测温验码、身份核验、环境消杀、维持秩序等工作,配备1辆专用车和1名专职司机。

   

  4月18日中午,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式启动,检测现场,干警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人员引流、扫码、测温等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提醒居民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扫码预约。耐心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遇到手机操作困难的老年人,直接代为操作预约,并逐项认真核对。干警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持续奋战,确保了整个工作过程井然有序,核酸检测实现高质高效,为期一天半的核酸检测工作于4月19日圆满完成。

  我院将此次核酸实战演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部署,科学安排,与社区医务人员协作配合,助力全员核酸,彰显检察担当,诠释检察使命,为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了检察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德保卫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