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保德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举行“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0-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保德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举行了“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聘任特约监督员10名。

  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孙琴琴传达了高检院、省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宣读了高检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梳理的11个执法司法标准。保德县工商联副主席王晓琴传达了“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的职责,并提出工作要求。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武文厚宣读了《全省检察机关派驻工商业联合会检察联络室工作办法》,党组成员、分管院领导王英和县工商联主席张茂生共同向10名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最后,王英同志作总结发言,希望“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当好“信息员”、做好“宣传员”、担好“调解员”。会后,在县工商联举行派驻工商业联合会检察联络室挂牌仪式。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座谈会及聘请特约监督员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院杨景海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动员部署会上以及市院周东曙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分析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大走访企业力度,主动上门提供法律服务;二是精准把握相关政策规定,在办案中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三是建立与特约监督员的沟通联络机制,积极邀请特约监督员和民营企业家开展各项活动;四是经常与特约监督员开展涉民营经济相关问题的探讨,共同提高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的效果和质量。

  

检察要闻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工作报告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互动平台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博
保德检察微信
保德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保德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